【楚路】不要想着钢管舞了认真打游戏好吗?

是“大家抽到路明非新卡了吗”的后篇!

楚路已交往(但是大家都没看出来)设定


   “老大,这个事情解释起来可能有些费劲,我申请一个小时的心理准备时间。”

   “你需要一个小时?”

   “不是,是为您准备的,我觉得接受这个消息需要一些时间。”

   “……别废话,你说吧。”恺撒换了个姿势,用肩膀和头夹住手机,手上颠勺动作不停。

   “你在做饭?自己做饭?”

   “是啊,诺诺前几天说喜欢上了手工的东西,我就试了试,”恺撒尝了尝勺子里的汤,又转身多撒了把盐“很简单嘛,以后要是有兴致,大家不用去米其林三星餐厅了,来我家,我下厨。”

   芬格尔仔细看了一眼,确定真的是在跟恺撒讲电话后才道:“是这样,你千万别激动,我觉得楚子航可能喜欢你小弟。”

   “哦?哪个小弟啊?想不到他也有喜欢的东西啊,送他。”

   “……姓路那个。”

   “路明非啊,送……”恺撒愣住了,锅铲铛的一声掉到地上。一瞬间,仿佛一百万个楚子航跳着芭蕾舞闯进了他的视线,看的他黑白不分,脑子里只有路明非在楚子航那里所有的优待,这一刻,他们全都得到了解释。

   “老大?老大?你锅铲是不是掉地……”

   “是安东尼在叫。”

   “果然是锅铲……”

   “是安东尼在叫。”恺撒迅速捡起地上的锅铲,转身冲水拿厨房纸擦干动作一气呵成,笃定的语气把全程在旁边看着的陈墨瞳唬的一愣一愣的。

   “好吧好吧是锅铲在叫。那么你对此有什么想法吗?顺势把小弟嫁过去卖个人情,还是当法海拆散楚仙和路素贞?”毕竟强行拆穿别人装逼失败的掩饰是不道德的,芬格尔妥协了。

   “法海就算了,”经过旁边陈墨瞳的专业科普,法海在恺撒心中的形象简直和他叔叔一模一样,拆婚的嘴脸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可是卖人情我也不感兴趣,我们俩的竞争不关路明非什么事,别把他牵扯进来。”

   “可是任他们俩自由发挥,估计以后就是你一打二了,别等着以后路明非改名楚明非你后悔啊!!”芬格尔痛心疾首,坐在泡面桶前捶胸顿足。

   恺撒竟然真的仔细思考了一下问题的严重性,良久,他缓缓开口:“你真的觉得,他们俩任何一个人会开口表白?”

   “……说的在理。”芬格尔叼着叉子冷静的思考了一下。“先看看他俩到底怎么一回事再决定搓不搓和吧。”

   “可行,那现在就给路明非发邮件,今晚来我家里做一些游戏up该做的事。”他顿了顿,好似皇帝下旨一般道:“我下厨。”

   “好嘞老大!”芬格尔迅速把编辑好的邮件发给路明非,电脑荧光映照下的笑容逐渐扭曲。

  

   一日之计在于晨,此话不适用于假期的学生,同理不适用于路明非。他已经好几天没能看到东边的太阳了,一般他起床的时候,太阳都在头顶。

   路明非睡眼惺忪的坐起来,就这盘子落桌的声音随意理了理鸡窝头,闭着眼脚步虚浮的走进餐厅,正好赶上楚子航把最后一个盘子放在桌子上。金黄的蛋饼盖在热气腾腾的腊肉面上,腊肉是前几天师姐送来的,意思大概是庆祝他本学期低空飞过,保住了自己那一大笔奖学金。

   他睁开了左眼,照例欣赏了一下他们历史系女生心中top2的“楚子航早起给自己做早饭”的场景,深觉色令君昏,古人诚不欺我。

   路明非又想了一下top1的“楚子航和恺撒穿着紧身皮裤跳钢管舞”,打了个颤。又仔细想了想,楚子航可以,老大还是算了吧,如果师姐有这个爱好可以让他们内部解决。

   “芬格尔刚才发邮件过来,让我们晚上去恺撒他们家……”

   “……跳钢管舞?”路明非显然沉浸在历史系女生们的想象里无法自拔,面对楚子航的疑问脱口而出。“哎不是,你继续说,老大找我们干什么?”

   “不清楚,他没说。”楚子航心情有点复杂的伸手揉了揉他的右眼,后者不情不愿的睁开了。“芬格尔说你肯定知道的,就是你想的那样。”

   “我靠,真的要跳钢管舞?”路明非抬头不可思议的和楚子航对视,虽然他的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的样子,但路明非清晰的看到了他眼神里的一丝抗拒。“哎,其实看男朋友跳钢管舞也没什么不好的,我们系女生知道了该多羡慕我,不过黑色皮裤还是别了吧。”

   “她们不是都知道吗。”楚子航冷静的直接忽略了最后一句危险想法。

   “是啊,所以她们更羡慕了。”

   “……”

   暑假期间两人都没什么事,路明非就这自己的巨额奖学金窝在沙发上坐吃山空,楚子航则在书房为下学期做准备。两人一个高中毕业,好巧不巧也上了同一所大学,路明非虽然烂桃花很多,但他本人却是暗恋楚子航多年,在一次社团联谊的ktv包房,趁楚子航出门接电话,屋子里的男生一窝蜂的抱怨楚子航把他们喜欢的女生全都迷的神魂颠倒,路明非就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师兄就是这么好难道要让他自废武功你们才能高兴吗?

   后来这群人越说越起劲,过分的言语不知道戳到了路明非哪个开关,但是本性的怂没能让他直接喊出来,只好站起来说了一句:“你们都不知道师兄的好。”

   楚子航刚好推开门听到这句话,于是他问,哪里好了?

   酒量不怎么样的路明非迷迷糊糊的答,哪里都好,我很喜欢。

   楚子航差点没忍住给人就地正法。他也喜欢路明非,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高中三年为什么人一直在躲着他,几次他想主动接近路明非,都被以各种理由推脱跑掉了。

   后来两个人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了,但都不是太腻歪的人,在校生活和以前其实差不多,没几个人直到他们俩的关系,直到一个月前搬出来同居。路明非一辈子忘不了,那次他和好几个月没见的楚子航开房亲热,被顶着最敏感的地方问要不要同居,好死不死,他当时在想师兄这么猛会不会把他顶进床头柜,于是他断断续续的说:“别让我……进床头柜……”

   简直老脸丢尽。

   路明非窝到楚子航把自己拎起来,才开心的跑去收拾准备去恺撒家。

   恺撒家离的不远,两人六点就到了,进门之前路明非好好伸展了一下,他怕恺撒真的兴致来了在家里搞个钢管舞party。不过刚进门他就愣了,没有钢管没有闪瞎狗眼的光没有俊男靓女,只有一桌家常菜,而且目测是恺撒下的厨。

   因为陈墨瞳在帮他解围裙。

   路明非冷静的退出门去,看了一眼确定真的是自己老大的家,这才跟屋子里的人都打了招呼。

   “我可以把你刚才的举动看做是对我的夸奖吗?”恺撒挑眉道。

   “哈哈哈当然可以啦老大,我就是确认一下我进了你家而不是凭空进了什么海市蜃楼……”路明非挠挠头,觉得刚才确实有点太怀疑恺撒的能力了,但解释出来的还是些烂话。

   “小弟快尝尝,其实味道还可以。”陈墨瞳已经落座了,夹菜的筷子蠢蠢欲动,就等着四人坐下了。

   “好呀师姐!”路明非习惯性狗腿。“不过我先问一下哦,一会真的要跳钢管舞吗?”

   “什么钢管舞?芬格尔没跟你说清楚今晚咱们直播打游戏吗?”

   “我说的是‘就是你想的那样’没错,但我也没想到路明非能想成钢管舞啊??”芬格尔小小的眼睛充满了大大的疑惑。“你到底每天都在想什么?”

   路明非顾左右而言他。

   实话说,恺撒做的饭味道真的不错,五人吃饱喝足,直接去隔壁恺撒专门腾出来做直播的房间,熟练的开电脑上游戏。

   “今天不打这个,五个人怎么打。”恺撒越过芬格尔敲了敲路明非的电脑。直播间已经开了,主画面是另一台电脑的观战栏,旁边的小画面可以看到五个人的神情举止。待到五个人统一登录游戏开始匹配,直播间人数已经破万,而且呈上升趋势疯长,看来有不少人为了看这神仙阵容放弃了七点钟的新闻联播。

   路明非先选了一个自己最擅长的控场类角色,又觉得今天在场的,能以一己之力扭转战局的人太多,于是退而求其次,选择了一个偏向辅助的奶妈角色。

   楚子航倒是没什么犹豫的选择了一个拿着大太刀,腰上还挂着两把短刀的近战角色。恺撒则是玩了一个八百里之外能一枪打爆敌方狗头的枪手,诺诺用了输出高血量低但有位移,操作性很强的美女角色,芬格尔挑了半天,选了一个能上马突进带动团队节奏的。

   “你们不觉得咱们队伍少点什么吗?比如,一个可以抗伤害的t?”路明非小心翼翼的提问。

   “咱们团队的宗旨不一向是奶妈当t吗”恺撒头也不抬,理直气壮的要命。

   路明非心说老大这是我们五个第一次凑在一起开直播打游戏啊,怎么能这么赶鸭子上架呢。还没等他腹诽完,右手边的楚子航开口了:“这貌似是我们第一次一起,下把我可以来。”太懂我了不愧是师兄!

   首局地图极为繁复,芬格尔刚开始就撒了欢的野马似的冲了出去,活生生把突进角色玩成猥琐流,冲散对方阵营后就立马不见了踪影。对面忙着重整,这边恺撒已经架起炮台,开群隐带着楚子航和陈墨瞳准备突袭,对面见事不妙也迅速群隐。

   于是整个画面上只剩下路明非和对面奶妈大眼瞪小眼。场面一度非常尴尬,对面纯奶妈没有任何攻击技能,路明非好歹有一个易伤的debuff可以用,一场5v5开始不到一分钟,画面里只剩下两个奶妈互相平a,一时间直播间弹幕全都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甚至有不在乎形象的“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和“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

   “喂,你们倒是上啊,”路明非一遍抱怨一边瞟了一眼楚子航的屏幕,然后感叹:“你们在包围对面奶妈的同时,对面也包围了我。”

   “少废话,我喊一二三,让对面奶妈暴毙。”只听恺撒说罢提着枪冲了出去,其他三人紧随其后。“三!”

   “我靠老大太突然了吧,一二哪去了啊!”

   “楚子航一你二。”陈墨瞳已经就位,抽空调戏学弟。

   路明非迅速往后一个大跳,但只躲过了对面的第一波攻击,不出他所料,他们看到己方奶妈被攻击,不想陷入被动,只能来进攻路明非。

   路明非何等人也,十年游戏不是白打的,既然能料到,那就必定能躲开。他迅速后撤,往身上挂满减伤buff,还不忘丢给楚子航一个攻击力增幅,对面近战疯狗一样追着他不放,一直把他逼到其他队友能顾及到的范围之外。

   “上钩了,师兄!”“恺撒!”

   “来了。”“收到!”

   楚子航闪身到路明非身前,对面这才反应过来,楚子航的角色是全游戏唯一一个可以远距离位移的,但撤退已经来不及了,只好硬着头皮上。如果能看到对面的表情,那一定满脸都写着“报告组织我们师被敌方一个人包围了”,因为楚子航一瞬间的输出直飙全场最高,一刀震退了所有人,同时所有技能进入cd,但马上恺撒从后方攻了上来,陈墨瞳后续攻击把奶妈打到残血后利用抓钩把自己和路明非的位置调换。

   然后场上又变成两个奶妈互相平a了。

   “靠,芬格尔!”芬格尔突然大吼一声重进人堆。

   “犯什么神经吓我一跳!”路明非被一嗓子吼的差点把鼠标扔了。

   “你们都喊人,就剩我自己了,我喊一喊自己壮壮士气啊……”实在不能怪芬格尔,他左边是恺撒陈墨瞳,右边是楚子航路明非,好像有一道天然屏障把他隔离在外——也许这就是单身的气息。

   第一把没什么悬念的赢了,五人的配合不能说天衣无缝,只是对面太菜了,衬托着他们的配合天衣无缝。

   第二把路明非换了一个防低伤高的术士,直接上了一把菜刀队。

   “先搞奶妈,不然持久战咱们太伤了。”

   “不,直接把人分散,一个奶妈奶不住所有人,前排近战且战且退,尽量不要吃伤害。”认真打起游戏来的路明非仿佛变了个人,就连不喜欢听别人命令的恺撒都不由自主的听从了他的指挥。“他们的队伍配置不好打,有可能是练过的,师姐你位移比较多,你来骗技能,老大远程跟进,芬格尔游走骚扰,师兄——”“正面输出。”“懂我。”“嗯。”

   “那你呢?把我们一个个都安排了,你干什么?”芬格尔冲进人堆一顿输出,不忘抬起头问。

   “我?菜刀队选术士,标准打法就是跟在前排后边输出吧。我偏不”路明非眯起眼笑了,那是一种运筹帷幄,志在必得的笑容,没人见过他这幅表情,他们眼里的路明非怂惯了,从来都是狗腿的冲着他们笑,没想到打游戏的路明非如此出乎他们预料。

   这么说的路明非直到这场进入白热化,都没有解除恺撒给的隐身状态,后者忙着和陈墨瞳二打三,以为路明非在楚子航那边,就没注意。与此同时,芬格尔和楚子航也把这个想法重复了一遍。

   下一秒,红光铺满了他们脚下。

   术士读条时间最长,伤害最高的技能“献祭”,使用完强行退场。对方脆皮直接秒,奶妈没来得及挂buff,在持续伤害下终究坚持不住,最后剩下一个强力t,也打出一个gg退场了。

   “强啊小弟,哪里来那么长时间给你读条啊,三分钟哎!”陈墨瞳从来不吝啬自己的夸奖。“还有你是怎么把技能范围卡的那么准确的,差一点就覆盖不到全体了。”

   “哈哈哈谢谢师姐,我也不是很懂,玩着玩着就摸索出来了。”

   后来五人又开了三把,其中一把因为遇到了恶心流打法,为了不影响观众心情,草草配合对面输掉,而另外两把都赢得非常漂亮,陈墨瞳开心的顺了顺恺撒的头发,路明非赢下最后一把自然的靠在了楚子航肩上,坐在正中间的芬格尔终于受不了了。

   “不在逆境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他猛的站起来关掉直播,扭头看着路明非:“说!你到底和他什么关系!”

   “你这语气怎么就和我捉奸似的……哥有家室了好吗。”路明非保持着靠在楚子航肩上的姿势,冲芬格尔翻了个白眼。“你别说你现在才发现,我和师兄可是一直没有隐瞒,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老大和师姐就肯定看出来了。”

   “对不起,我可能真的不具备恋爱雷达功能,这一点我必须承认。”恺撒恍惚道。如果说有什么比自家人嫁到敌对组织去还过分的话,那可能是他们在一起了,不仅很久了,还不告诉你。

   “我倒是有看出来哎,其实还挺明显的。”陈墨瞳指了指楚子航。“这块表,是路明非的,以及最明显的,你们俩都没发现,他们用的是同一个牌子的洗衣露吗,薰衣草味的。洗发水沐浴露都可以说是碰巧,这个不行了吧?”

   “你们啥也没明显表现出来啊?要我们猜猜乐吗?”

   “还需要怎么表现出来?让师兄一边跳钢管舞一边向我表白吗?”

   “怎么今天晚上就跟钢管舞干上了?!路明非你脑子里到底都装着些什么?”

   “恺撒,输人不输阵,改天你和楚子航比一下钢管舞吧。”

   “?”


评论(32)

热度(81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